Thursday, September 07, 2006

感悟------恋雪

题记---"为何要驻足这金色的海,缓缓拾起这金色的贝,捧在手中,如珍,如宝,明知空无一物,却也无法回复昨日的辉煌."
没有雪的日子,已十六月有余.从未在如此之长的岁月里失去过雪的陪伴.其实,我可以没有你,但是,我却不可以没有雪的.也许是因为只有雪,才会与我永久相伴,才会带给我勇气和力量.
一直以来,我喜欢雪的洁,喜欢雪的盈,喜欢雪的晶,喜欢雪的胸襟.
喜欢将雪捧在手中,举到耳边,倾听她的声音,放到嘴角,品位她的气息......
女孩如雪,男孩如雪,其实,人人如雪.
女孩说,为何选择逃避.我答,一句承诺,只是一句我不知何时才可以兑现的承诺,我不要如此自私.她说,可能,有些对别人来说,可以做,只是你自己认为不可以.
再也不知如何对答.
每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都有自己对事情的看法,归根结底,只是由于不同的思维方式.既然这样,为何要把我们个人的想法强加于人,为何要把我们个人的标准来衡量他人的素质.其实,我们应该对人有一个共同的态度.记得我的一位资深教授说过, u r educated.
一句educated,包含了太多的含义.一句educated,赋予了我太多太多的责任......就像是,别人可以将雪玷污,可是,惟独我不可以.
注定了需要雪的陪伴,失去了雪,似乎失去了自我.也许,我可以失去自我,但是不可以失去雪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