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4, 2006

感悟------即将离开的学生生涯

今天又有面试通知了,是美国的AIA北京分公司.虽然是我第三个面试通知,可似乎还是有新鲜感,也许是都错过了前两次的面试吧.霎时间,感到自己马上就要与学生时代说再见了,这几年的大学生活,有得有失,有快乐,有悲伤.真的算得是酸甜苦辣,应有尽有.回想在西安的两年大学生活,变化得如此大起大落,仅仅一年的时间,犹如地狱区别于天堂.1年前,在西安与在一起学生生活了两年多的同学说再见时,虽然表面很自然,很洒脱,可是内心真的是有说不出的痛.一向坚强的我也体会到了心痛的感觉.与毕业的学长聊天时,每每会听到大家的感言与经验之谈:珍惜这仅有的学习生涯,因为毕业之后,就不会再有机会与时间坐到教室里面与同学一起学习了.对于这些经验之谈,我现在已经深深的体会到了,这个月(2006年8月)7号,学校的毕业说明会,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,一生都不会忘怀,我的老师,同学,朋友.
那天,有个女孩对我说,siyi,你是智慧的,你将来会有一番作为.我们个人心中对每人都有一个评价,可是相比这些评价,我更愿意选择,我们之间的友谊长存,让我们这美丽的大学时光停留这一刻.因为,相比之下,这些是对我最珍贵的东西.有人说,不要让我们的回忆中留有遗憾,特别是情感方面的事情.不过,试问,谁会一帆风顺的走过自己生活,学习,工作的日子.
回忆自己高中毕业时,那个第一封大学通知书,蓝色的EMS里面装着红色的大学录取通知书,户口迁移证明.印象很深,红色的吉林大学通知书表明深深的印着: 您将把人生最美的四季时光留在吉大园,您是否知道,有多少风流人物从这里走出.就让我们珍惜这一切,青春,理想,憧憬,希望,知识,智慧,友谊,生活和流逝的岁月,只为,皓首回眸时,那充满欣慰的记忆.我承认,对于学习,我是贪心的,不甘心区区的专科,虽然是全国综合排名第六的吉林大学.第二年,与第一志愿相差4分的我无缘于著名学府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.10天后,被一般本科院校北华大学破格以第五志愿,也就是最后一个志愿,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.随着电话里面传来的:恭喜您已经被录取,录取院校及专业名称是...... 我哭了,那是我第一次发自内心的为情而流泪.我深深的体会到十年寒窗无人问,一举成名天下知的含义.大家得知我被第五志愿录取,都慕名而来.可是,只有我心里明白,我不会这么简单的放弃我儿时的梦想.由此,便有了我的军校生涯......时光是最禁不起回忆的,我的记忆是很好的,那么,我怎能做到忘记过去......
如果,如果,如果有太多太多的如果,那么我们的生活怎么可以继续,我承认,我下滑了,沦落了,在教育方面我走得越来越低,这其中都是我自身的原因,可是我一直都不甘心这样的完成我的教育生涯.从西安走到了新加坡,区区的本科教育已经不可以满足我对教育层次的奢求,自己不停的在网络上寻求高等教育方面的信息.终于,工夫不负有心人,NTU(南洋理工大学)的MBA,以我的成绩,经验等条件可以申请面试,也许会破格录取.可是,此时,我茫然了,2.8万新币的学费我不可以再向家人伸手.在新加坡的这一年多,学费,生活费已经用去了父母近3万新币,那么,那么作为儿子,我怎么还可以开口向家人拿钱,不得不做了不去面试的决定.找工作,是我现今惟一的大事.因为,我要凭借自己来一步一步的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......
船到桥头自然直,我不否认我相信这句话,不过,以为的性格,能力,我不想,也不能让事情顺其自然,我所追求的是改变已有的事情,更重要的,我要的是促使还未发生事情的产生.在生活中有太多的坎坷,太多的误解,可是,这些再说也仅仅是表面的东西.内在的才是珍贵的,才是值得深思的.我有我特定的思维方式,这种思维方式与大多数人不同,这种思维方式更深入,更值得相信,所以,我一直都相信自己的判断力,如果不信,就让我们用时间来证明吧.就像是我生活感悟中提到的:让时间,来抚平我们的伤痕;来冲刷我们的遗憾;来寄托我们的希望;来考验我们的智慧,来验证我们的明天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了你的博文后感动了。...是需要我们靠自己的双手来完成自己的梦想心愿了。
祝你能找到个好的工作,坚持做下来.然后争取拿到南洋理工大的MBA....保持在BLOG上交流。或是校友录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