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3, 2006

读 V 懂

读 V 懂 ------有些文章你们读过,但是不懂 网络时代的来临,带来了无尽的知识,真的是如同爆炸一般,最近由于自我感觉空闲,特意浏览了一些空间(包含q-zone和msn space和一个blog),这些空间里面不乏有一些感人肺腑之美文.阅读,咀嚼,消化,理解后,真的有一种读心的感觉,在我看来,最可贵的事情莫过于读心,读一个人的心是一种荣幸,特别是他(她)愿意将自己的心与您分享的时候,因为,只有读心,我们才可以进入一个人的思维.可是,此时每每没有这种感觉,原来读心也未必是真实的心,也许我们已经不能够真正的进入一个人的思维,一个人的心灵,每每读到的似乎都是表面的心,也许,我刚刚知道,心也分为表面和内在,通过思考,我做出如下判断,在读心的时候会发现有两种人,其中一种是:表面的心留给自己和其他人,内在的心则留给自己认为喜欢或者爱的人,这类人不乏一些情窦初开,思想单纯或者说是不懂事的男女孩子,这类人将自己心里的人看成是国家的利益,因为只有国家的利益才高于一切(如果读到此时你会笑,那么你也许就是缺乏高等教育),他们大多数时候都不会估计身边人的感受;而另一种则是:把内在的心留给自己,外在的心留给除自己以外的其他人,这类人不乏就生活在我们周围,在我看来,这些人每每比较自私,不是很懂得为别人着想,为人处事上面及其缺乏知识的充实,例如,有了事情只怪别人,不会从自身找原因,从不顾忌别人的感受.综上,也许这两类人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:不能够事事从自身寻找原因;并不总是顾忌别人的感受.其实,这些都是做人最基本的,可是为什么被说成是最可贵的?就像是那个著名的笑话一样:在北京的一家百货公司里面挂着一个条幅上面写着:多说 对不起,谢谢,你好.一些人看了之后好奇的问:怎么进来这里的人都是小孩子吗?还没有接受过最基本的教育?家里的娇生惯养,逆耳忠言朋友的缺乏,大学生活的安逸等,都是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,日本人曾经说过:我们的下一代还是胜过你们.大家每每都对日本人没有好印象,甚至对其出口脏话,但是,我们是不是应该想一下,为什么他们就强过我们,为什么当年受伤的是我们而不是他们?希望有更多的人换个角度去想日本人,就像是这样:我们为什么不把对他们的恨,鄙视的方式更换为自身的成长,自我的增值,对他们少一些出口脏话,少一些石块投掷,而多一些学习.为什么vcd有我们中国人开发,但是为什么国际标准是sony认证?很多的为什么等待这我们这代人去解决,不要把问题留给别人,更不要把问题留给我们的后人,我们应该留给别人的是多一些尊敬,留给后代的是多一些珍贵的资源.不要在西部大开发了,西部的资源不多了,我们的子孙吃什么?美国人聪明,他们的石油蕴藏量世界第二位,可是为什么还要买别人的,自己的不开发,因为他们要留给子孙,我们试想一下,当我们的后代用大大的眼睛看着我们问:"我们怎么生活?"我们要怎样回答?我喜欢浏览blog,在那里,我可以真正的读心,此心非表面之心,而是内心之心.我喜欢原来的大学,在那里,人才辈出,每个人的思维都牵系着别人,集体,而并非自己.信息系统里面曾经提过,人,是最重要的,而保尔告诉我们:"人,最宝贵的是生命.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.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: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,不会因为碌碌无为,虚度年华而悔恨,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,生活庸俗而愧疚.这样,在临终的时候,他能够说:"我已把自己的整个... "而并不是网络上面所说的:"人,最宝贵的是生命,活着就是最大的快乐。在任何时候,都不要选择死亡."当你碌碌无为,没有为社会,为其他人奉献过任何的时候,还真的不如选择死亡.任何科技的进步都和商业不可分离,网络游戏的产生并不是为了方便人们的空闲时间,否则,盛大的老总也不会一夜暴富;劲舞团,劲乐团的出现,并不是少男少女开心的平台,否则,9you也不会维持至今.周杰伦的红,并不是为了满足少女们的思想,否则,他也不会拥有十几辆的跑车.是谁成全了他们?是网络,是广告,还是无知的少男少女们?记得marketing的论文题目为 <由"超级女生"看网络营销>(需要的朋友可以向我索取),相信Distinction的成绩可以说明,教授还是认可我的理论的.我不再相信"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"这句话,在商科里面,商家们最了解自己在做什么,自己将要做什么.将话题回到网络游戏上面,曾经在2003年比较深入的沉迷过一个叫做"奇迹(MU)"的网络游戏,时间大概持续了2个月左右,后来,由于考试在即,放弃了游戏,也就是在这个时候,我开始对网络游戏,乃至网络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认识与了解,人人都说网络是一面双刃剑,不错,好好的利用网络可以为我们带来方便,就像是一汽大众用巨资引进德国80年代的技术一样,这样可以为我们省去几十年的开发进程;可是,如果在此时我们不能够清晰的认识我们的任务并不是一味的引进,而是自主的开发的话,那么我们就陷入了双刃剑的另一面.就像是当年海湾战争时期,伊拉克在英国购买了一批电脑设备用于军方,美国得知后将电脑通过英国卖给了伊方,战争爆发后,美利用军事卫星通过网络启动了电脑cpu里面预设的病毒,使得伊方的防护网络全部被毁,如果伊方当时可以自主研发cpu芯片,那么这个历史将被改变,现在也只会出现在政治家们的书籍里面.在中国搞网络游戏很容易致富,因为中国的市场真的是太大了,无所事事的人们太多,他们没有生活的压力,没有对未来的担心,只有空闲.谁可以否认这不是一块肥肉呢?网络游戏早就了多少个富豪,相信李嘉诚一定会为自己生不逢时而懊恼,如果他处在这个时代,相信他至少可以少奋斗10年.既然提到李先生,我简单的发表一下对其看法.从初识到了解他,是在02年cctv-2经济频道的名人访谈,当时得知他每年投资大陆600多亿,心想确实算得上个饮水思源,随着专业知识的丰富,在05年的时候从各个方面寻找资料,得知他大部分都投资到了大陆的方地产上面,特别是在西安读书时,一位资深的教师曾经讲过李先生在西安买的一块地,一年增值近50%,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?有时候我们应该想一下,为什么国内的楼价居高不下.总之,凡事要抱怨的时候,希望大家遵守这个程序: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,答案为:A;为什么会出现A这个情况,答案为B;为什么会出现B这个情况,答案为C......以此类推,最终的答案就会是最符合逻辑的.将心比心......写的有点累,暂时在此停笔.本来这篇文章应该发表到blog上面,后来想一下,让大家分享比较好. 请尊重他人的成果,如有转载,请通知作者:笨笨的海豚(lisiyi1031@hotmail.com)

No comments: